【減脂食譜】✿雞肉丸/漢堡排/打拋雞✿ 超萬用!低脂雞胸豆腐絞肉


上面是沒加上雞軟骨的漢堡排,下方是加入雞軟骨的做法哦!

左邊為8/15的雞胸漢堡排便當,右邊是剛煎好的雞胸豆腐漢堡排

之前的市場篇也有提到我會在建國市場購買雞胸絞肉的部分
而雞胸絞肉買回來就是要拿來做我超愛的漢堡排辣!!!!(吼叫)
除了漢堡排,把做好的雞胸豆腐絞肉拿來做「雞肉丸」、「炒絞肉/打拋雞」或是拿去炒菜也都很好吃,加上超級低脂高蛋白,簡直減脂時期最好的Good Friend

✿備料✿

基本材料:
雞胸絞肉(1.5斤左右)
板豆腐(1.2斤左右)
我自己因為怕雞胸肉吃起來乾澀,所以雞胸肉和豆腐的比例會抓幾乎1:1,
加多一點豆腐比較軟嫩但豆腐味會比較重,看各人選擇調整比例即可~

額外材料:
雞軟骨(600g)
大蒜(4~5片)
這次為了增加口感所以加了打碎的雞軟骨進去,
大蒜是為了增加香氣加進去的,和雞軟骨一起打碎就可以了!

調味料:
鹽 一小匙
胡椒鹽 兩小匙
雞粉 兩小匙
香油 少許
(依照個人口味調整比例)
如果要做成雞肉丸或漢堡排,我會煎熟/煮熟後再用醬油等調味料調味,
所以雞絞肉調味是用基本款XD,若要增加其它香料也是OKder!

✿步驟✿

1.將板豆腐水份瀝出
水分太多怕無法成型,所以板豆腐需要先用重物加壓把水分壓出來><!
(隨便拿了還沒成熟的酪梨來壓)


2.將雞軟骨與蒜頭打碎
在等待板豆腐瀝乾水分的時候,可以先來準備雞軟骨!
把軟骨和蒜頭(可有可無)丟進去果汁機打碎即可
或是用剁碎的方式也可以(但比較累XDD)
     
用果汁機打一打會變成右圖的狀態(?)

3.將已經瀝出水份的板豆腐捏碎
用手把板豆腐仔細捏碎,會變成這樣↓


4.捏碎的板豆腐、打碎的雞軟骨與雞胸絞肉一起混合攪拌
萬能的雙手攪拌均勻就對惹!!


5.調味
鹽巴香料或是醬油、其他調味料,隨自己喜好調味即可XDD
我都依照自己心情去調味(超Free)


最後就是試味道煎成小小雞胸肉漢堡排啦❤️️

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煎好長這樣↓很嫩很好吃!!!!




✿雞胸豆腐絞肉小變化✿

1.打拋雞
加入醬油、魚露後再加入九層塔拌炒就是簡單版的打拋雞了,是不是很簡單!
*我不吃辣所以不加辣椒><想吃辣也可加辣椒
也可加醬油等等炒成簡單的雞絞肉鬆~

2.雞胸肉丸
燒一鍋熱水把雞絞肉做成丸狀丟入,等熟了後撈起來放涼可以冰起來備用
可做成義大利肉丸或是醬燒肉丸味噌肉丸都很好用❤️️❤️️


雞胸肉掌握好做法真的可以不乾澀又好吃!
以上為自己常做的雞胸肉食譜Part One
之後會再補完醃料篇和水煮、香煎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