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tanrace! 2017斯巴達障礙路跑in桃園


媽!!我跑完啦!!!(在原野奔跑)
謝謝斯巴達路跑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滿身泥巴瘀青卻又很爽的感受(抖M嗎)
這次障礙路跑前兩個禮拜都是35度以上超大豔陽天,原本還很擔心當天會熱到中暑。
沒想到颱風一個MOVE就讓我們從在陽光下變成在雨水和大風中奔跑←非常極端。
但真的要感謝颱風大大的外圍環流不然真的會熱死🙏🙏🙏

話說在南投工作真的太不方便啦每次都要到深夜才能到達目的地😂

星期五晚上也是歷盡奔波,晚上十一點才到桃園(謝謝阿翟來接我還有阿殘家收留嗚嗚嗚)
因為是早上9:30梯次的緣故,10/14早早出門大約8:00就到會場了
對桃園海軍基地的第一印象,我只能說真的超ㄊㄇ大啊!!!



當天風超大又超廣闊很想唱個你是風兒我是沙

和上次在高雄旗津相比真的大好多!!從停車場走到報名處走了好久😂
另外也有好多超大的碉堡(多謝阿翟爸爸後來提供資訊才知道原來那是機堡✈️
題外話,當我們在亂聊的時候聽到熟悉的大笑聲,抬頭一看發現同團另一批剛好在前方路上!!也太巧辣😅


我不知道我在幹嘛(爆笑)大概是在指著機堡說好大!!!吧(??)

出發前超開心完全不知道會爬機堡爬到厭世的三人XDDDD




報名後會給一個參賽組合包(其實就是紙袋),裡面有計時晶片手環、比賽時間的手帶、自己編號的斯巴達頭帶還有業配的某蔬菜健身房紋身貼紙。




熱身中。

阿殘超帥!!!!!!!!!!!(已戀愛😍)

 接著接近9:30後進入預備處Stand by,時間一到就出發啦!


關卡:WALL JUMP




 第一關是幼幼班的WALL JUMP。

想當然爾輕鬆跨越💪(雖然後面越來越高跨到不要不要的)

 接著來到這次場地的重頭戲,也是最能感受到主辦單位惡意―――


這個。



這個。


還有這個。(眼神死)

實在爬太多已數不清究竟征服了幾座機堡(笑中帶淚)
而且因為下雨的緣故通通變成泥巴堡,變成泥巴堡就算了草還被前面跑過的人拔光光。
所以就變成要抓著僅存的草根用狗爬式往上爬🐩
不過站在最高處的視野超美好,瞬間有種自己是拉飛奇站在榮耀石的感覺。


Nants Ingonyama bagithi baba~~」你夠了
 

欣賞完高處風景後還是得下山,因為只剩下光禿禿泥巴的原故只能

在最高處咻~~~~~的往下溜(如果沒下雨可能可以慢慢下去吧)
各種溜滑梯溜的屁股好痛😂

在這裡真的要大感謝團隊的男人們超級carry!!!男子漢!!!
除了當先鋒部隊還同時兼任救援部隊😂😂😂
當我站在其中一座機堡前面徬徨,不知道該從何上去的時候,
聽到先鋒部隊大喊 『球球!這裡比較好爬!』真的超感動啊啊啊QQQ
沒有你們我們大概身上瘀傷和酸痛會加三倍吧,超級感謝🙏🙏🙏
英勇的救援身姿好帥R!!!!!!!!!
一個拉一個超級感動QQ



前半部關卡大概就是爬機堡➤WALL JUMP➤爬機堡➤WALL JUMP(無限LOOP)
總之就是消耗你的體力就對了辣!
不得不說爬第一座機堡的時候真的很好玩,但當你爬到第五座以上的時候只會想說天啊到底還有多.少.座😂
還好後半部關卡變化度多很多(而且後面就沒有機堡了),不然重複性也太高(?)


關卡:HERCULES HOIST



教練姿勢好奇怪貌似在教我們要往後坐才能拉起來(爆笑)
這關我超挫敗😂先跑去和阿翟一起拉沙袋後自己的就拉不起來了,雖然有用自己的重量往後坐但怎麼樣都沒辦法拉到最頂端嗚嗚嗚上半身太無力 😂😂😂回去大概要多練練臀和上身惹。
阿殘超強成功拉上去又放下來!!!


關卡:MULTI RIG

比賽前就覺得這個我應該會GG
果不其然!!!!!(爆笑)
而且在這裡我還滑掉摔了狗吃屎啊哈哈哈哈嘴巴都是塵土(?)
下雨真的太滑很難過關啊這個ToT

關卡:ATLAS CARRY 



其實重量還好,但圓形石頭真的超級難施力.....
剛好遇到一個外國的超專業參賽選手教我要從膝蓋把石頭推上去不然根本抱不起來~~~~


關卡:SANDBAG CARRY 

到底為什麼我笑那麼爽(欸)

這關超累但我很喜歡!!中途會經過各種泥巴地和水坑,水坑深淺不一很難順利往前,一不小心把沙袋浸到水裡就完了會變更重,雖然超累但是很有挑戰性也很多變化👍 我的斜方很酸大概是因為這關吧(欸)
在這關有一個超深水坑,的時候就發現同團的先鋒部隊在那邊等著支援我們QQQQQ(感動MAX)
教練表示:這裡不支援不行(認真臉)教練帥慘了

關卡:BUCKET BRIGADE



這關要把石頭裝好裝滿然後抱著走一大圈
但我發現路上散布著明顯是前面挑戰者偷偷倒掉的小石頭...!是誰偷懶!! 

這張的主題:拾穗(不)
抱著水桶走其實還好但水桶設計不良抱久了手超痛.....😱 
阿殘和阿翟超強抱著重物走的兩關都完全沒有放下!!不考慮一起來重訓ㄇ(nooo)

關卡:INVERTED WALL


INVERTED WALL意外的得心應手捏,抓著中間的凹槽啪刷啪刷(?)就爬上去了。而且斜斜的爬上去很好玩,瞬間有自己是猴子的錯覺🐒


關卡:OLYMPUS 


這是一個上半身不夠強根本過不了的關卡。
大部分人都只能對著這面牆乾瞪眼,可以多個腳踩的地方嗎主辦!
雖然後來教練撐著我的屁股硬是過了(姿勢實在太難看害我笑到沒力氣)


關卡:BARB WIRED CRAWL



很有當兵即視感的匍匐前進。

一開始用滾的滾到後來好暈改用爬的(?)阿殘超級會滾超強!
另外到這裡覺得有買袖套實在太好了,光穿著長袖長褲匍匐前進都被草扎得很痛了,如果穿短袖短褲大概會痛到爆炸😂(忍不住想關愛照片後方的小姐肚子有沒有事)

在這關還有一位大哥匍匐前進超迅速,阿殘表示在泥地爬行的樣子超像:

娃娃魚。(爆)
後來跳下水坑變成彈塗魚
結論是斯巴達障礙路跑真的激發人類動物本能(哪裡不對)


滾動的樣子看起來好FUNNY哈哈哈哈哈

關卡:ROLLING MUD & DUNK ALL  


總之是把你推到泥巴水裡面的關卡。(誤)
泡到水裡很冰但蠻舒服的,比較崩潰的是最後的DUNK ALL要整個人浸到水裡嗚嗚嗚(戴隱形眼鏡很害怕水弄到眼睛所以掙扎了一下才潛下去。
浮出水面的感覺真的蠻爽的就是了(甩毛)
這關安排在匍匐前進後面還可以剛好把身上泥巴洗掉,主辦單位是否要省水😂
一定要提一下阿翟原本匍匐前進完變得略厭世,但下水後又變得生龍活虎......!!不愧泳渡過日月潭ㄟ遇水則發的阿翟(崇敬)



也剛好是在這個摸悶開始下大雨,天公伯超夠意思在大家全身溼透的時候才開始下雨啊哈哈~
已經濕透了就不用怕再淋溼了(誤)

關卡:ROPE CLIMBING


簡而言之是擲標槍!看似簡單但是怎麼投都投不到靶😂不是中途墜落就是歪到一邊😂😂😂
每個人只有一次機會但100元可以玩三次所以OKder(猛丟)

關卡:SLIP WALL

在這裡就是一鼓作氣抓著繩子往上衝往上拉!!中途停下來的話會變得很難往上><
同時因為下雨所以版子超滑,今天就是一個各種滑倒的節奏←

上去後要沿著階梯慢慢往下走回地面,天雨路滑請小心下樓。

關卡:ROPE CLIMBING


雖然我的姿勢看起來很煞氣但是我沒過。(理直氣壯)
手實在太痛了又滑完全沒辦法握著繩子往上,嗚嗚QQ(挫敗)
決定以後練硬舉都不要帶手套,乾脆讓手長繭比較方便😭


關卡:FIRE JUMP


最後的最後就是最帥的跳火堆!!!
本來打算助跑後很帥的飛越過去,到火堆前才發現:
「乾,怎麼火堆那麼大!」
……然後就退縮了(畫面超好笑)
還連帶影響到後面的阿翟😂😂😂金拍謝😂😂😂
雖然沒有很帥氣的飛越過去但跑過去感覺超級舒服!!濕透的腿被火烤過超~舒~服,很想再跳個兩三次哇哈哈~~




還有部分沒有記錄到的關卡如下:(順序我真的忘了請多包涵(喂)

MONKEY BARS

單槓類雨天基本上都PASS,可以的話很想在晴天挑戰看看QQ


PLATE DRAG 

拉著上面有沙袋的鐵盤到自己身邊後,再拉著鐵鍊把鐵盤拉回去原本的地方
不難拉只是中途很多草會卡住就要使出吃奶的力量😤


Z WALL

算很簡單的關卡吧,只是一不小心會滑下去,但只要小心一點都可以順利過關哦!
阿翟這關身手矯健超膩害👏👏👏 游泳和爬牆都好強不愧是樹懶(?)

A FRAME CARGO 

超高!超High!沿著繩索上到最高處真的會讓有懼高症的人害怕😅
另外如果很多人一起爬上網子會‧很‧晃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隔壁鄰居安危,不要大力搖晃網子🙏

最後約13:40左右全部人馬結束路跑,大約跑了4個小時
中途被機堡和各種水坑消耗了不少時間和體力,再加上泥地讓人步伐變的超緩慢,完全不想跑起來……
人生第一場路跑就是參加斯巴達障礙路跑,還在泥地中打滾真的很嗨,另外超感謝阿殘、阿翟、被我硬拉來陪跑的堂弟,超罩的✨✨救世主✨✨團隊聖鈞我教練、晉全、勝暉、至偉、文豪、聿男、胤丞,還有特別感謝在旁邊記錄一切的小玉爸爸阿殘把拔、超貼心還準備薑茶的阿殘馬麻,阿殘爸媽都好可愛真的很感謝又感動QQQ,有照片和影片記錄當下讓這次路跑的回憶更加美好❤️



我們過關啦💪💪💪💪💪

結束後一群人餓慘了所以跑去吃到飽❤
吃肉好爽啊啊啊啊🍖然後我衣服穿反了請不要在意(喂)
簡而言之這次路跑是刺激又好玩的體驗,下次路跑也會想參加!
決定多多鍛鍊上半身,希望下次關卡都可以順利過關🙏

最後附上戰士的證明(?)
看起來超像家暴啦哈哈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