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紀錄】外食怎麼吃?上海出差飲食全紀錄! PART1

Part2點我

懶人包:
早上→利用飯店早餐吃燕麥、蛋和補充青菜
中午→展場不方便悠閒吃飯,選擇地瓜和水煮蛋讓自己撐到下午
晚上→大口吃肉補充蛋白質,因為早午餐熱量壓低所以能自由揮霍的熱量比較多

飲食原則:
1.以原型食物為主
2.不吃炸
3.不喝含精緻糖的飲料

天氣終於回暖,增肌期也暫時告一個段落。
目前增肌減脂循環邁入減脂階段!
但很不幸的是,3/27~4/1廚娘得去上海出差六天幫忙展覽。
外食可是減脂的大敵啊!!!何況是外食很油膩的上海
其實去年的三月底我也去過一趟上海,當時真的是放開來亂吃(麵包巧克力通通來)
最後等待著我的是為期兩個月的還債期XDDDD
所以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控制啊!!!!
接下來就來分享這六天的飲食紀錄:

3/27 Day1 

早餐
早上先在家裡吃了水煮蛋、一堆青菜和奶奶做的包子(無油無奇怪添加物的健康包子,唯一缺點是很乾(?)

接著搭高鐵到機場後,買了一杯無糖拿鐵。
有特別和店員確認過是「鮮奶」,不是加了奶油的業務用牛乳(好像是用乳香O家的鮮奶?)

好喝!!剛好生理期快來喝熱的很舒服~~~

午餐
這趟搭的是中國東方航空的班機。
上飛機前有特地查一下菜色看起來還OK(?)
這次的主餐是蝦仁滑蛋,前菜也有蝦仁!高蛋白來源讚讚。


這次的飛機餐我的原則如下:
●小麵包不吃
●果汁不喝(看到有白砂糖一秒放棄)
●看起來就很胖的餅乾不吃
但蝦仁滑蛋和飯就吃光光了,小小份調味不油,整體而言還OK。
但對男生來講分量應該大大不足XD

晚餐

晚餐是個意外…孤陋寡聞如我還以為香鍋和火鍋是差不多的東西……
抱持著反正火鍋不喝湯也不會很胖的想法就跑去點了,沒想到超油超重鹹


































老實講第一口進去真的好吃,但吃到後來會眼神死(?)
但吃了幾口後我真心感到不妙,所以就去裝了一碗熱水來「過水」
過水這項技能在上海必備!!不管能瀝掉多少油但總是比較安心XDD

拿來過水的水碗到最後變成這樣↓

超級驚悚啊啊啊~~~~~~~
順帶一提飯也很驚悚(沾滿醬汁)
最後留了1/3沒吃完>_<

宵夜(?)
同事A很好心地叫了「水果撈」讓我和同事B吃,其實這個雖然是新鮮水果,但加上酸奶就是很胖…(?) 還好很小份。
酸奶奶味蠻重的,所以最後和同事B把新鮮水果吃完後剩蠻多酸奶。

總結今天熱量有爆,但約多出快三百卡而已,扣掉走路消耗的熱量和在飯店做的徒手訓練應該還算OK!

3/28 Day2 展覽布展日

早餐
很驚喜的發現飯店竟然有減脂神器大燕麥片!!
燕麥片+牛奶+蛋和地瓜,總之盡量攝取好的澱粉和蛋白質!


午餐

午餐考慮到在展場真的沒時間坐下來慢慢吃,於是吃了前一天在家樂福買的「蒸地瓜」和水煮蛋。
圖片來源:https://www.freepik.com/
地瓜真的是沒時間人的神物(?)而且又不容易餓,撐到下午也沒問題。
佈完展和同事B去星巴克臻選上海烘培工坊!


偷渡一張照片XD

晚餐
逛完星巴克快餓瘋,在附近找了一間米粉進去吃
點了牛雜米粉,湯沒有很油太好了QQ
但考慮到早午餐攝取頗多澱粉,所以米粉只吃2/3左右。
回家路上買了類似麻辣燙的小點心來吃,點了花椰菜和鴨掌。
早上吃得太節省(?)即使多吃一根鴨掌也不會爆熱量!

小補充:
這幾天晚上都有和同事去家樂福補貨,同事都會去買牛奶或酸奶早上喝。
但很可惜的是上海家樂福賣的牛奶都有加糖啊啊啊~~~酸奶也是好甜,所以這趟上海行我一瓶酸奶或牛奶都沒喝。(早餐的牛奶除外)
上海真的好多飲料都有加砂糖真心不騙,要買之前要看清楚啊T_T

剩下幾天的飲食紀錄會更新在PART2😆
想要繼續看外食怎麼吃的朋友請再等等,我會盡快補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