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紀錄】外食怎麼吃?上海出差飲食全紀錄! PART2




Part1點我

飲食原則:
1.以原型食物為主
2.不吃炸
3.不喝含精緻糖的飲料

3/29 Day3
早餐同前幾天,燕麥+蛋+青菜的組合。
午餐為巴黎春天的「全麥雜糧麵包」(忘了拍照只能拿示意圖)
經過麵包店忍不住誘惑就買了,大概半條的份量,比一般精緻麵包OK,但吃完覺得還是地瓜比較有飽足感啊XD
Food image created by Freepik





晚餐晚上用app查詢了附近餐廳評價後,和同事跑去家樂福裡面的薩莉亞吃晚餐!
後來才發現其實這家是日本的義大利平價餐廳,而且在台灣也有分店(喂)不好意思台中土包子沒吃過台北的薩利亞←點了鮪魚沙拉和香料烤雞腿❤雖然鮪魚沙拉一上來我捶胸頓足…忘了叫他沙拉醬分開放啊啊啊啊而且看起來很明顯是充滿油脂的沙拉醬XDDD大.失.策悲憤如我只能盡量把沙拉醬刮掉…另外香料烤雞腿去掉一半的皮降低過多脂肪攝取!至於為什麼只去掉一半的皮咧…因為皮很好吃嘛😝


鮪魚明顯是鮪魚罐頭,但分量夠大所以原諒他(?)




雞腿好吃!!!用烤的也不會太油也沒有額外加醬

3/31 Day4

早餐→老樣子(燕麥片+蛋+青菜吃飽吃滿)
午餐→回歸地瓜懷抱
早餐和午餐重複了就不贅述XD

晚餐

晚餐如下!今天一樣和同事跑去吃薩利亞!
會選薩莉亞的另一個理由是超便宜,用公司少少的經費可以吃很多樣就是爽。
今天點了牛排+烤雞腿+烤菠菜(出門在外好想吃菜Q_Q)
牛排醬請她分開放,肉質還OK但還是雞腿好ㄘ!
菠菜給的分量很夠,把這幾天的蔬菜量補足了XD






吃完飯後因為當天的花費還有剩,就跑去買了現打草莓牛奶!(不加糖)
中國不知為何賣場都會有一堆現打果汁的店XD




3/31 Day5






















最後一天的早餐XD,雖然吃到一半超狼狽但還是放一下照片(?)
上面的水是拿來將炒青菜過水用。(上海連炒青菜都油油)
午餐老樣子是地瓜就先跳過,重點果然還是晚餐!!!!!
把前面的午餐前都省下來就是為了去吃頓好的辣!!!

晚餐

❤️️避風塘❤️️

其實我忘了拍菜名,這道大概是臘味拼盤之類的吧(?)
有油雞、烤鴨、叉燒和滷蛋、木耳
基本上這餐就是犒賞自己,所以也不去皮吃啦哈哈哈哈←


第二道是蝦餃,有四個蝦餃和兩塊白糖糕。
同事不吃蝦所以蝦餃都給我XD(吃很爽但很有罪惡感…還好中午只吃地瓜)
白糖糕個人覺得不怎麼樣,而且還是精緻碳水,所以嘗一小口就沒吃了。


蝦餃好好吃啊啊啊啊(下面有蒸胡蘿蔔!)


烤乳鴿!!!看隔壁上菜覺得很威就點了XD鴿子肉好吃,但肉實在太少XD│││嘗鮮可以,CP值普通。




港式料理一定要點的芥藍真的好好吃ToT

其實還和同事一起點了臘味堡仔飯但忘了拍照,而且不太合胃口XDD最後附上現打蘋果汁!很甜很好喝(雖然比較想吃現切蘋果QQ)



4/1 Day6
4/1中午要搭飛機回台灣,先在附近吃了巴黎春天提供的早午餐。法國吐司優秀!!(沒灑糖粉和糖漿是萬幸)考慮到熱量控制只吃兩片半。香腸好吃,整盤端上來份量超大。我還點了一杯燕麥牛奶(超飽啊啊啊)培根考慮到熱量控制只吃一條,另外我們都快吃完了才上南瓜濃湯QQ(不早說有濃湯,早知道我就不點飲料啦)整體而言很超值表現也頗優秀,量真的很多XDD因為這餐熱量真的爆了又好飽,回程飛機餐我和同事就沒吃了。
總結因為去年上海實在吃得太放縱,今年決定好好飲食控管一下,雖然晚餐還是吃得頗囂張,但早餐和午餐嚴格限制的結果是回台灣身材沒變形!(好像肚子還變小了?)如果大家出差在外很怕不小心吃過頭,不如考慮好好利用飯店的燕麥片或是地瓜等高纖維低GI的澱粉,搭配烤雞等非油炸的蛋白質來源。才能有體力出差又能維持身材哦😄


留言

熱門文章